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西泉镇考东村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政治体检观摩会

阅读次数: 作者:郑梦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43
[ 字体: ]

“你进入班子一年多了,学历数你高、年纪数你轻,但是你只关注你负责的工作,对调解矛盾、信息采集等工作参与少。”“你说的和做的差距太大,找你帮忙就说好好好,到最后就是跑跑跑。”“有时候在开会这么严肃的场合,你穿着个睡衣就来了。”在考东村党总支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与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党员的自评与互评也毫不顾及情面。

3月17日上午,西泉镇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政治体检现场观摩会在考东村召开。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县部分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选派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观摩。

会上,党总支班子和两个党支部班子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总支书记在党员大会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与会党员述职并通报党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依次通报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紧接着,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分四个会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结束后随即召开党员大会对党总支班子、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政治体检,联系村领导在作出点评讲话后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总结和表态发言。

在观摩结束后,县委组织部指导组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会议标准很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批评与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并强调,开好组织生活会是全县今年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党员要自觉履行参加组织生活的义务,党组织要认真组织、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共同扛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体责任,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