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大庙镇:三举措提升村级人才培训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徐凯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3-03-10 15:26
[ 字体: ]

近年来,大庙镇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实施多元化、精准化人才教育培训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履行岗位职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和水平。

因材施教,科学制定培训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深入开展村级人才培训需求调研,征求人才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村“两委”等不同岗位职责特点分别设置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培训,不断提高村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化程度。

多元教学,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开展“银发人才”讲学、培训学员互学等模式,采取研讨交流会、案例式教学等方式,积极探索村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法、新途径。组织退休老干部充实讲师团队力量,拓宽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覆盖面,邀请受表彰村级人才、致富带头人等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先进事迹。

行万里路,拓宽人才培训渠道。通过实地学习增强培训的“实践性”,大庙镇先后组织150余名村级人才及农村致富带头人赴小岗村等先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学习农业产业发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增长才干,提升干事创业、实施乡村振兴和带动农民致富的本领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