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殷涧镇:三举措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殷涧镇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5
[ 字体: ]

近年来,殷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创新培养机制,通过专题培训、实践锻炼、轮岗交流等多项举措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

一是专题培训促提升。利用各类会议对年轻干部进行专题培训,鼓励年轻干部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思考;加强与镇内外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交流学习,从中吸取经验和做法,为我所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二是实践锻炼促成长。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乡村振兴等一线部门锻炼成长,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选拔使用。

三是轮岗交流促能力。选派有经验的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锻炼能力。年轻干部在熟悉一方面工作后,采取压担子搭台子的模式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结合本人意愿进行岗位轮换,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从而造就出独当一面、能当多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