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突出“三学”扎实开展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用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吴薇 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10
[ 字体: ]

按照全省“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使用工作的要求,凤阳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集中讨论学、对标榜样学、实地延伸学等多种形式扎实组织学习收看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推动学用工作走深走实。

用好站点“集中学”。把展播活动作为推进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将20部优秀作品学习收看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教固定学习日等相结合,积极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在村(社区)公开栏、街道商圈人流聚集地醒目位置张贴节目预告,采取微信群发、入户走访等方式,传达学习收看有关要求,鼓励党员群众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集中观看。为提高基层干部治理能力,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会上播放《好办法》《板凳会议》等工作实践类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典型案例做法,对照先进找差距,党员群众互相讨论、分享体会、建言献策,形成良好的交流思想、互促共学的浓厚氛围。

对标榜样“争先学”。创新“电视片+党课”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两优一先”获得者、老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等为党员群众上党课,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讲体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将课堂与收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相结合,改变传统单一的授课方式和收看模式,激发党员学习收看兴趣。通过在授课过程中播放《大河安澜践初心》《向往的生活》等典型事迹类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在当前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实际“深入学”。依托全县17个党性教育馆、农家书屋等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和中共凤城临时小组成立遗址、小北山战斗旧址等县内丰富的红色革命史迹资源,广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前往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利用场地设备播放《曙光初生》《烽火家书》等红色历史类党员教育电视片,有效延伸远程教育网络,拓宽学习渠道,方便党员群众实现多点学习、一站多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悟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在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史和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截至目前,全县集中播放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600余场次,开展交流研讨38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人数1.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