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姚湾社区:听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朱琳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3-03 18:03
[ 字体: ]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临淮关镇姚湾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淮滨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活动中,一首振奋人心歌唱雷锋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同学们越唱热情越高涨,专注的眼睛里充满了对雷锋精神的无限敬仰。志愿者们用讲故事、互动多种形式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感人事迹,聆听雷锋故事、寻找身边的“雷锋”……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

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同学们听了雷锋的故事后,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行动不便、学习上有困难的小伙伴;纷纷为班级学校浇花、打扫卫生、整理书柜等;回家帮助爸爸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菜、择菜、清理垃圾、整理被子衣服……

此次“学雷锋”活动,让友爱、互助、团结、积极向上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弘扬正能量的活动,希望能将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