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大庙镇周圩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烽火家书》

阅读次数: 作者:张毅 卢杨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34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民族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2月27日下午,大庙镇周圩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烽火家书》。

《烽火家书》取材于蚌埠市档案馆珍藏的胡孟晋烈士15封抗战家书,事例鲜活、典型,通过对信件的解读和书信背后故事的叙述,真实再现了胡孟晋烈士在国难当头弃笔从戎并与妻子相约共同抗战的事迹和心声,诠释了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不做金钱的奴隶”的浩然正气,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一部开展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鲜活教材。

通过观看纪录片,周圩村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纪录片透过一封封发黄、残破的信件,用最真实的方式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周圩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