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黄湾乡:聚焦“三学”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3-02-08 10:47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凤阳县黄湾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丰富形式学,学深悟透。该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坚持每月召开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确保乡村干部学懂弄通、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营造氛围学,宣传全覆盖。该乡组建乡、村两级联动的宣讲网络,乡联系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深入村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之“举旗帜 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深入一线学,贯彻有力度。该乡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并进行宣传,统筹宣传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双提升”、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民声民意和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