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殷涧镇古塘村:文艺演出助力反诈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刘星星 信息来源:凤阳县殷涧镇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29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村民对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2月2日,古塘村党支部利用“党建+文艺宣传”形式,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演出节目丰富多彩,舞龙、歌曲、舞蹈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层出不穷,整场演出都是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特别是三句半节目,以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反诈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对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预防宣传。提醒广大村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更不能向陌生人汇款及转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贪小便宜;不泄露个人信息;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可以拨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不但加大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及自我防骗能力,也为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打下了基础,全面促进古塘村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