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三抓三为”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阅读次数: 作者:吴薇 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44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立足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以“理论武装、实践锻炼、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

抓理论武装,为年轻干部“铸魂”。坚持把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建立干部必学目录,制定《凤阳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事业发展。紧紧依托全县23个“社区党校”“红色书屋”和3个社区党性教育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用好用活党建活动日、廉政教育等载体,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案例教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时,充分利用安徽先锋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安徽先锋微讯、“凤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学习平台,定期推荐时政热点、创新理论和优质文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帮助年轻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实践锻炼,为年轻干部“塑形”。在注重教学教育的同时,坚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推行年轻干部多元锻炼机制,根据全县实际工作需要,通过上派下挂、跟班锻炼、点名调训、组建项目专班等途径,遴选优秀年轻干部分批次到经济生产主战场、维稳治理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摔打历练,让年轻干部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锤炼筋骨、增长才干,提升服务群众的真本领、硬功夫。推行跨领域、跨层级历练,选派3批次46名经济、科技等领域专业型年轻干部到上海临港集团跟班锻炼,形成调研报告等学习成果60余篇,引导其在学习和鲜活的实践历练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新本领,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打开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抓作风建设,为年轻干部“提神”。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着力以更大力度改进年轻干部工作作风,紧盯年轻干部提拔重用、年轻党员入党、年轻公职人员录用等关键性时间节点,专门设置警示教育系列课程,通过学习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任前廉政谈话监督作用,采取个别谈话与集体谈话相结合方式,对每批新提拔的年轻干部进行任前组织谈话、廉政谈话,提高新任职年轻干部“免疫力”。同时,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充分利用12380举报平台、干部考察、作风调研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各方面表现,同时增强与纪检、公安、信访、法院等部门信息沟通交流,精准研判稳妥处理年轻干部问题线索,确保年轻干部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