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9 17:57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安徽机电工程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省两会是我省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全面展现改革源头的政治担当,不断开创凤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牢发展方向。要讲政治、抓机遇、践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将落实两会精神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凤阳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高水平打造工业强县的方向指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凤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扬奋斗精神,鼓足发展干劲。要担当实干,勤政廉洁,建强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要坚守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信访稳定,压紧安全责任,保障群众快乐过年。春节将至,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各地要统筹谋划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要发挥好监管作用,加强对商品质量、价格的监督,坚决避免出现销售劣质不合格商品和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现象,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朱林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要求,注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将值班值守工作抓实抓细。要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及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全面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时刻关注县域内各拥堵点,及早采取应急措施,确保道路畅通。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酒驾查处力度,坚决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副县长赵光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洪智、县政协副主席朱瑞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两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