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小岗村举办2022年度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暨项目签约、先进典型表彰和春节联欢会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盛辉 金赵辉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54
[ 字体: ]

1月15日下午,小岗村举办2022年度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暨项目签约、先进典型表彰和春节联欢会活动。县领导朱林、成学斌、常昕、刘吉昌、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李文书,省绿色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任旭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张艺博,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新龙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朱林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小岗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朱林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县聚焦建设百亿小岗、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全县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过去的一年,小岗村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社会治理取得了新成效、品牌形象实现了新提升,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成功召开,大会会址永久落户小岗;揭牌成立了全国首个乡村振兴产业联盟;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300万元,小岗片区生产总值超20亿元。今年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再一次为全体村民分红,分红额度实现了五连增,明天的小岗,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全体小岗村民也会迎来更加红火的生活。

朱林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以锲而不舍的作风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小岗村2023年第一次项目签约;颁发了2022年度“荣誉村民”证书和2022年度大学生奖励;表彰了2022年度“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新风户”和“好老师”“美德少年”。活动开始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小岗村“当年农家”二期开园仪式和安徽(小岗)首届绿色食品年货节启动仪式。

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委、县水务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小溪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大包干”带头人,村干部及驻小岗村企业负责人,驻小岗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民代表、村民组长,村委会工作人员,荣誉村民及表彰对象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