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37
[ 字体: ]

1月12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班。县委书记朱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主持开班式。

本次轮训旨在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来自经开区、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干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党委宣传委员等230余人参加第一期集中轮训班。

朱林强调:

要坚持学深学透,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要坚持对标对表,重点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既要深入学习、把握要义,更要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优化产业结构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夯实党建基础,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乡村振兴大提升、社会治理大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五大行动。聚焦千亿硅谷,奋力推进双招双引大突破行动;聚焦一体发展,奋力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聚焦百亿小岗,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大提升行动;聚焦大美凤阳,奋力推进社会治理大推进行动;聚焦组织建设,奋力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要坚持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好“比什么、如何比”的问题。当前的凤阳进入了爬坡过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态势喜人、形势逼人,今后五年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甩开膀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干好新五年、冲刺十强县。对乡镇、街道来讲,不仅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更要相互竞争、比学赶超,形成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发展局面。对园区、县直部门来讲,既要按照“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要求,自觉把每个单位的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更要比作为、比成效,比亮点。对全县党员干部来讲,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更要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争先锋、做表率。

朱林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扭住关键环节,纲举目张抓好各项工作。

要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破解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瓶颈,加快推进“三看三比”项目建设;要加强调度,谋实今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是要加强项目谋划实施,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确保安全。全面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大局稳定。要抓好干部队伍。注重高标准选拔任用,注重培养锻炼,注重严管厚爱,真正让干部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

要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把握新征程承担的新使命、面临的新任务,重视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要弘扬良好学风。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心无旁骛学习,带着问题思考,严守纪律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而团结奋斗。

就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吉昌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认真研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读原文、悟原理。要结合专家解读和工作实践多想是什么、为什么,吃透要义,把握实质。二要强化实践担当。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凤阳实际、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好,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查找不足和差距,找准堵点、痛点,选好着点和创新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强化作风要求。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是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必须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带好头、做好样子,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参加、学习、研讨,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作风、强化作风,以优良的作风投入到新阶段大美凤阳建设实践中去,以实干事迹奋力谱写新时代凤阳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