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1-13 15:17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老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滁州市凤阳县迅速谋划,全面部署,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多渠道开展学习、多形式发表感悟、多领域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干部队伍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以高位谋划为“着眼点”,多渠道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老干部重要学习内容,及时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通过全文通学、轮流领学、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激发学习热情。同时,邀请县宣讲团成员、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帮助老干部学深悟透。采取“网上推送+线上自学+线下研讨”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安徽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新闻和会议内容50余条,拓展学习宣传广度,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以学深悟透为“切入点”,多形式发表感悟。组织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集中学、自主学情况,开展线上研讨班,撰写心得体会,创作诗歌、书法等作品,确保老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走心。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研讨12次,收到老干部撰写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40余篇,创作红色诗歌20余首、书法10余幅,拍摄专题学习视频2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展作为”专题学习暨参观考察活动,通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感受美丽乡村发展变化,体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加深老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为新阶段现代化凤阳发展献余热、添助力。

以创新载体为“发力点”,多领域进行宣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银发头雁”作用,精心策划“夕阳映照党旗红—银发宣讲唱响凤阳‘好声音’”线下宣讲活动,引导老干部唱响主旋律、增添正能量。精心选择讲述红色故事、推动文明实践、加强廉政教育和普及地方传统文化4个主题,开展党课进学校、进企业、进一线活动,带头先学一步、带头领学宣讲、带头研讨交流,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形成头雁效应。截至目前,组建“银发宣讲团”10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25场次,直接受众2800余人次,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