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红心镇:党建红守卫生态绿

阅读次数: 作者:刘高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2-12-13 15:12
[ 字体: ]

近年以来,红心镇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生态工作,推动党建与其他工作互促互进,其中,镇村党员干部勇担责任,推深做实林长制,正是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红守护了家乡的这一抹生态绿。

该镇现有镇、村两级林长29人,护林员8人,党员占比达到94.59%,按上级要求实行党政同责、以上率下,全面落实巡林制度,2022年截至目前已完成巡林535次,稳步完成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巡林工作开展走访和调研,深入各自责任区积极履职尽责,实现林业资源管护常态长效,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植树、青年团员护绿、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安徽省林长制条例》和《禁火令》等50余次,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禁火令40余张,制作林区森林防火宣传牌40块,较好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在众多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辖区内群众也积极响应,加入爱林护林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今年以来该镇新增森林面积320亩,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造林绿化任务。此外,该镇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认真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一些油茶、板栗等经济林木的种植,更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又创造了经济效益,带动了群众增收,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