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问诊把脉”,省文旅专家陈果、李慧桥一行来凤阳开展专家下基层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吴昊禹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26
[ 字体: ]

为增强凤阳“花鼓之乡”“曲艺之乡”文化品牌影响力,提升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能力,9月27日至29日,凤阳县以全省专家下基层活动为契机,邀请陈果、李慧桥、晨见、蔡燕平4位文艺领域专家来凤调研指导。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滁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龙等有关领导陪同。

专家组首先观看了专场汇报演出,就文化传承音乐戏曲、群众文化发展等领域向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进行现场授课和互动交流。

在凤阳实验小学花鼓传习基地,专家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凤阳花鼓在中小学学生中普及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千人花鼓表演。省文化馆副馆长陈果指出:凤阳县将花鼓艺术与学生体育课、群众健身操相结合,走“群众路线”,充分激起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凤阳花鼓注入了更多活力,经验值得借鉴。

在29日召开的花鼓学术研讨会上,专家组就凤阳花鼓发展现状、未来走向进行了“把脉问诊”。专家组表示:近年来,凤阳县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强,离不开文艺工作者对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热情,离不开凤阳人民对小岗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凤阳县作为“中国曲艺之乡”,要深刻认识到这一招牌的重大意义,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引进更多文学创作、导演、作曲、舞蹈方面的行家里手参与到凤阳花鼓的创作创新中,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冲击全国曲艺领域大奖;二是要多形式共同发展,在保持凤阳花鼓当前在歌舞领域发展势头的基础上,丰富表演形式,争取实现歌舞、表演、唱曲全面进步;三是内容上灵活多变,要善于从凤阳的历史文化以及当前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挖掘素材,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爱好有针对性地开展艺术创作,让凤阳花鼓走向更多群众、走向更高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