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官塘镇:扎实做好农村实用型人才管理培育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陆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2-09-26 17:25
[ 字体: ]

今年以来,官塘镇牢固树立“农村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多措并举,积极寻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培育良策,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实行动态管理。镇组织部会同农经站对全镇各村(社区)的农村实用人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对实用人才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归档,分类管理,并及时予以更新,实现了对实用人才队伍的动态管理,为农村人才的合理开发和使用提供了全面详细的资料。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依托村级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种养业大户、科技特派员,围绕农民对实用技术、知识、技能的需求,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加科技培训。同时定期聘请安徽科技学院相关农业农技专家授课,邀请身边有经验的“种养加”大户现场指导,用通俗的语言、成功的经验,给村民们送上“种养加”科技宝典,为农民传经支招,帮助农民释难解疑。

三是实施创业帮扶。充分发挥党政班子成员包保作用、班子成员通过协调为联系包保党组织提供指导服务和资金、政策支持,助力鼓励有想法、有点子、有抱负、有技术特长的党员干部带头创业致富,并积极引导带动邻里亲友学科技、用科技,自主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