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工商联(总商会)进企宣传诉调服务 积极助企化纠纷

阅读次数: 作者:谢静波 信息来源:凤阳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36
[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凤阳县工商联(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一行至会员企业台玻安徽玻璃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涉法诉调座谈会,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共3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阐述了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及意义,人民调解作为诉讼程序之外化解矛盾、消除纠纷的一项法律制度,其便捷性、及时性已成为企业化解纠纷、解除矛盾的“快捷法庭”,在解决涉企矛盾纠纷中体现出了独特的优势,是加快化解商事纠纷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

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以所调解的案例解读形式向大家从不同角度展示民营企业纠纷类型,图文并茂形式宣传解读了企业应该如何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如何从拒不接受到最终达成协议的,这样不仅能有效降低企业纠纷解决成本,更能将企业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进一步解释,民营企业不是所有纠纷都可以通过诉调程序来解决,对于简易纠纷直接化解,重大疑难纠纷再调解无果时,及时上报人民法院立案,切实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提高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