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玄武街道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宣讲”暨百姓喜爱的宣讲员评选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胡俊俊 信息来源:凤阳县玄武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24
[ 字体: ]

近日,凤阳县玄武街道“文明玄武”志愿服务队在方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宣讲”暨百姓喜爱的宣讲员评选活动。

“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文明玄武”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正在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篇。

宣讲结束后,主持人说到:“大家看喜欢哪位宣讲员的内容,就给谁投票,觉得谁讲得好就投给谁……”“我来投,我觉得这个小伙子讲得好,很活泼,我喜欢听。”“投谁呢?我觉得讲得都挺好,很难选呢……”“那你可以多投几票,哈哈哈……”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

据了解,玄武街道通过“举旗帜送理论”、“书记讲党课”及自学等方式多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为了当个称职的领学人,给老百姓讲好这堂课,志愿服务队推选了6位青年志愿者再次组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学习,相互交流,选择与老百姓最密切的内容作为宣讲主题,有《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内容。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志愿者逐一用百姓爱听的语言生动地讲述各自课题。二是由在座的百姓现场为宣讲员投票,评选出“百姓喜爱的宣讲员”。

此次宣讲活动共为群众讲述了6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志愿者在学原著、悟原理的同时,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下一步凤阳县玄武街道将继续组织干部学、带动群众学,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