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高亚香 信息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52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凤阳县市场监管局打出助农兴农“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一是实施“登记便农”。凤阳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依托“个体登记自动审批一体机”,帮助农村个体工商户简化登记申请材料,缩短登记时间,群众办理市场登记方式更优、更便捷。

二是强化“监管助农”。持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加强农村地区小食品生产企业和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食品经营主体、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农村聚餐等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发挥农贸市场食品快检的“过滤网”作用,保障农产品质量提升。

三是深化“执法护农”。强化农村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农村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通过开展粮食市场执法检查、文明菜市行动、CCC认证标志产品检查等专项执法行动,净化乡村消费市场环境。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加强消费引导,及时解决农村消费纠纷,提高农民消费维权意识。

四是推进“商标兴农”。加强与农业等部门的沟通,深挖辖区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加大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和品牌创建力度。同时健全执法机制,严查侵犯地标专用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