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淮宁社区计生协人口基金慰问贫困母亲

阅读次数: 作者:赵甜甜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2-05-25 17:48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人口基金救助工作,落实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关怀与帮扶。5月25日上午,淮宁社区将人口基金救助资金送到了贫困母亲李永花的手中,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计划生育家庭的关怀。

淮宁社区积极响应县卫健委开展的“人口基金救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活动,全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为困难计生家庭提供救助资金。社区网格责任人对网格内符合计划生育条件的贫困母亲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严格按照本人申请、社区评议、镇级审核、公开公示的程序,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上报了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救助对象,并通过了上级部门的审批。本次的救助对象李永花,其丈夫2012年10月因突然去世,女儿在念高中,王江霞本人也无工作,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社区了解后主动上门帮助办理申报手续,及时为她发放救助资金,充分发挥项目的社会效益。

关爱贫困母亲和计生困难家庭,一直是淮宁社区计生协不懈的努力,通过日常走访,计生协工作人员了解并记录计生困难家庭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她们的心声和诉求,通过计生协人口基金给予慰问,以解她们燃眉之急,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树立对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