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尹荣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24 09:53
[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的工作思路,着力突出“三强化”,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坚持“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压舱石”,始终以正确的方向谋划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审计铁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谋全局、抓发展、带队伍的能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编印《凤阳县审计局制度汇编》,完善机关管理、党建与廉政建设、审计监督、综合管理四大类26项制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审计铁军。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审计深度融合。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利用审计工作间隙,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审计监督。建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评价机制,制定《凤阳县审计局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考核方案》,对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同总结、同述职、同考核,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订《审计法》,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审计工作各个环节,做到党建与审计监督“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