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便民办实事 开通参保缴费绿色渠道

阅读次数: 作者:易昌达 信息来源:凤阳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10-22 17:11
[ 字体: ]

凤阳县医疗保障局以落实全民参保为目标,以服务参保群众为准则,强调医保征缴工作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服务性,多措并举,为参保群众开通缴费绿色通道。

开通线上线下参保缴费双途径。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可选择使用“皖事通”APP“滁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缴费,也可到户籍或居住地村( 社区)居委会参保登记、扫码缴费,同时可以代办他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信息录入更加安全。

畅通特殊群众缴费服务能力。对于使用“皖事通”APP“滁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网上缴费方式困难的群体,可委托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平台缴费端口进行参保缴费并下载打印《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专用票据》。同时各村(社区)经办机构继续保留缴费场所收取现金、找零服务,满足缴费人以现金方式缴费的需求。新生儿由监护人按照规定在新生儿出生后 3 个月内缴费参保,参保后即可享受当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