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板桥镇:把粮仓堆满粮,把丰收献给党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俭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10-21 21:35
[ 字体: ]

金秋十月,稻浪滚滚。浙塘村里稻飘香,农民欢笑丰收忙。近日,在浙塘村的田间地头,丰收的喜悦写在了农民的脸上,衬托出秋色愈加浓烈。礼赞丰收,致敬农民。

刘永坤是浙塘村里有名的种粮大户,父子三人种粮500余亩,问起今年的收成怎样?刘永坤笑着说道:“根据目前的长势来看,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保守估计亩产量1400 公斤以上,按照目前市场的收购价,每亩可获得收益近1700元左右。”据统计,2021年板桥镇种植水稻122000余亩,亩产平均1200斤。

“今年水稻丰收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科技服务支撑做得好,板桥镇农技站站长黄文化亲下田间地头围绕病虫防治、土壤肥料、植株保护、农机使用,做了很多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使得病虫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水稻的机收减损达到1个百分点;二是党的政策非常好,农民种粮积极性高。今年浙塘村水稻的种植面积比往年增加了近300亩,对粮食的增产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浙塘村书记郑智豪说。

板桥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过程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三个带头”发挥作用。一是带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二是带头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使各项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符合实际,顺应群众意愿。三是带头创新实践,科学谋划产业,延长产业链,使凤阳从传统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