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审计局“三个强化”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

阅读次数: 作者:尹荣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8:04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审计局积极践行“科技审计”理念,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积极转变审计人员观念、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强化大数据分析力度,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一是强化科技强审理念。提高思想认识,采取调查研究、交流学习、新媒体平台应用等方式使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大数据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理念,克服畏难情绪,同时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意识和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大数据采集的积累。每一个审计项目,审计组、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收集相关财务和业务数据,自行整理或提交专业人员整理后按规定存储使用。通过全员数据收集,规范整理,实现审计数据从“无”到“有”,从“小”数据积累为“大”数据,为发挥大数据在审计工作方面作用打好基础。

三是强化大数据审计实践。从习惯于手工处理审计数据,转变为优先使用信息技术处理数据。审计人员从简单数据着手,注重从简单数据的处理过程中摸索、总结和验证各类技术方法,勤动脑、勤动手,积极向处理复杂数据扩展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