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阅读次数: 作者:王维芳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09 10:49
[ 字体: ]

内部审计是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是审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为了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其他有关规定,近日凤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坚持“分层分类推进、逐步健全完善”的原则,要求15个乡镇、县经济开发区、11个县直单位和县经投公司设立机构,配备人员,完善制度,及提供必要的办公保障。《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内审的职责、内审的权限、内审的程序;规定审计机关应当依法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并围绕加强工作领导,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审计整改,加大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