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大溪河镇赴合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胡静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51
[ 字体: ]


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9月14日,凤阳县大溪河镇组织党员干部赴合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传统,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和村书记参加了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的六大展厅,通过馆内文物、图片、视频以及模拟场景,重温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直达长江南岸的壮阔历史,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在馆内鲜红的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安徽名人馆,共同瞻仰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杰出人物,深刻了解我省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安徽名人的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对自己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从安徽名人身上学到了廉洁奉公、甘于奉献、努力奋斗的优良品质。

活动最后,一行人赴三瓜公社进行观摩学习。参观过程中,大溪河镇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当地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学习当地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大家以三瓜公社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对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进行多角度、多元化的思考和讨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渡江战役精神,增强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