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媒体看凤阳

凤阳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办实事

阅读次数: 作者:张冶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8-17 17:42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阳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工作清单,制定务实管用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找需求。开展基层党建“大宣讲、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制定重点工作调研计划,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乡镇、村(社区),通过问卷测评、座谈了解、“一对一”访谈等方式,收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向社会公布“12380”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建立信件、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收集相关意见建议30余条。制定部机关“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方案,开展全员作风体检,以室(中心)为单位,安排本单位干部以服务对象身份“换位”体验办事全过程,以对象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找准症结所在,提升服务效能。

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责列清单。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围绕“千亿硅谷”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思考落实路径,明确27项重点任务,督促乡镇党委书记制定“1+N”个性化清单,指导各领域党组织实施“一类一品”创建计划。把重点任务与年度组织工作要点进行同步督查、跟踪督办,明确每个项目名称、责任室(中心)、具体责任人、主要举措,完善月提示、季点评、半年通报、年终考核、部务会定期调度约谈等机制,召开推进会、专项工作会和互学互查、联合攻坚活动等24次。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办理;对一些难点问题,由部务会集体“把脉会诊”,研究解决方案;对承诺当年完成的,明确完成时限;对当年无法完成的,制定计划安排,确保件件能销号。

坚持效果导向,立足实际抓落实。开展基层党建“大宣讲、大调研”,对11个软弱党组织开展问题分析,对235个村(社区)现任及拟任人选进行换届前全面调研分析。推动100个村与87家企业结对联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分类制定重点工作方案、推进措施和考评细则,定期开列清单,创建“星级支部”267个。到170家规上企业集中调研,发布《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需求目录》《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国家级领军人才需求目录》,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开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