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 作者:盛辉 程毅韬 张树虎 胡松 潘如敏 王新睿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21 17:43
[ 字体: ]

6月21日上午,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50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出席代表23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朱林、贾培洋、杨登峰、孙健、成学斌、高有才、刘长远、 张朝礼、 葛治武、胡夕宝、徐琪、沈火焰、刘吉昌、赵文霞、常昕、李锦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选举王俊卿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长静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闭幕会上,县委书记朱林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朱林指出,近年来,凤阳县域综合实力跃上了新的台阶,“十三五”时期,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跨过400亿元台阶,年均增长7.8%,总量由2015年154.7亿元、全省第33位,跃升至414.4亿元、全省第13位,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朱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把凤阳建设的更加美好。要在抓改革、保稳定中当好先行者。全县上下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改革经验,持续擦亮小岗改革品牌,为新阶段再出发汇聚磅礴力量。要在稳增长、促转型中当好主力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战略机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打造“十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新的增长点,实现凤阳持续高速发展。要在办实事、惠民生中当好贴心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领域投入,拓宽收入渠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一体推进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强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抓党建、筑根基中当好排头兵。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容错纠错,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发表就职讲话,真诚感谢各位代表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这凝聚着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更承载着全县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俊卿表示,坚持忠诚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凤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坚持实干为要,求真务实谋改革促发展。立足凤阳县情,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政策红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千亿硅谷、循环经济、四色旅游等重要产业,毫不动摇地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让惠民项目更有“广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力争经济健康繁荣、社会文明和谐、生态持续改善、政治清正廉明、人民幸福安康的美丽新凤阳早日实现。坚持法治为纲,依法行政提效能增动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履职、用权、办事,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程序化、法治化。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清廉为基,严于律己显正气葆本色。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敬仰之心、对人民的敬重之心、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接续奋斗,书写凤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奋力谱写“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新篇章!

会上,朱林向新当选县长王俊卿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长静颁发证书;王俊卿、陈长静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