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副书记孙健到刘府镇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刘怡涛 信息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1-08-04 11:50
[ 字体: ]

8月2日,凤阳县委副书记孙健深入刘府镇调研指导刘府镇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刘府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孙健指出,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刘府镇地处凤阳和蚌埠交界处,人员流动频繁,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商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切实把牢疫情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做好居民疫苗接种、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构筑严密的群防群治工作防线。二要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力度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和清理小广告,群众必须切实、认真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街道卫生要结合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工作,安排专人分片包保。三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心思想,吸取经验和教训,听取群众意见,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营造共建共享氛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当地特色,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孙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高度重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压实村级责任,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指导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同时,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夯实筑牢农村经济基础,持续提升农民生活水平;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孙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在基层扎下根来,加强与群众联系,只能带着问题来,不能带着问题走,要把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联系的成效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要对党员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以更高的业务能力服务群众,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各项工作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