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到黄湾乡调研疫情防控和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李根茂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1-08-03 17:24
[ 字体: ]

8月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到黄湾乡调研疫情防控、防溺水 、信访及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黄湾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吉昌首先听取了该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防溺水、信访、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刘吉昌深入调研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了解乡、村所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进度,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县级疫情防控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吉昌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多方面兼顾,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一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安排专人引导居民戴口罩,测温扫码,重点部位定时消毒;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刘吉昌强调,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要多管齐下,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协调推进道路、雨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要抢抓有利天气,加速强电、自来水等工程推进,让群众尽快装修搬迁入住安置点,以建促拆,加快老房拆除进度,确保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程如期完成。

在调研过程中,刘吉昌还就防溺水、信访工作了解了相关情况。刘吉昌指出,目前信访工作任务繁重,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增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能力和水平,做好研判化解信访积案和“见底清零”交办案件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疏导化解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防溺水工作要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要适时组织人员开展重点水域巡查,配备必要的救援设施,共同为乡镇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