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吴长忠 许小强 信息来源:凤阳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38
[ 字体: ]

为提高部队指战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7月30日,凤阳县检察院干警走进解放军某驻地部队营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军营内,检察人员采取集中宣讲、个案解析、涉法问题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部队官兵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讲解民事经济纠纷、婚姻家庭、社会保障、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针对子弟兵在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检察人员还通过参观部队基础建设、了解部队历史和职责,学习中国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接受意志品质熏陶和纪律作风教育。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子弟兵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对正确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同时加强了干警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激励了干警学习和发扬革命军人光荣传统,在检察工作中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