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书香军营 文化沁心”军民共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凤阳县图书馆、凤阳县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58
[ 字体: ]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文化拥军、军民共建工作,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凤阳县图书馆、凤阳县博物馆一行先后来到73822部队及武警凤阳中队,开展“书香军营 文化沁心”共建活动 。

本次活动以“书香军营 文化沁心”为主题,在73822部队,慰问人员首先同部队官兵们一起开展座谈会,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深深感到,部队建设能取得这些成绩,始终离不开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县图书馆自2019年以来,在我们部队建立了阅读点,定期更新图书,本次慰问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博物馆又给我们送来了明史讲座等文化大餐,丰富了官兵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素养。至此,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次活动不仅为战士们送去了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质食粮,还送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类图书,为他们送上精神食粮,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73822部队,县图书馆负责人就阅读点图书配送种类、流转更新等问题同部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力求最大限度满足官兵们的阅读需求,丰富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了解战士们阅读情况和阅读兴趣,更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提供更喜爱的图书,在武警部队,慰问人员一行同战士们一起开展阅读交流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参与,纷纷将自身感触最深的书籍、文章及深刻的读书心得体会拿出来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精彩的读书交流会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战士们表示训练之余能读读书,不仅能修身养性、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还能从书中了解时事政治,风土民情等,不出军营就能了解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