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大庙镇林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教片《土魂》

阅读次数: 作者:姚国云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7-27 16:03
[ 字体: ]

为加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教育,7月26日上午,凤阳县大庙镇林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国土工作片《土魂》。

当日,林桥村党员们早早来到会议室,他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讨论着国土方面的话题。在《土魂》电影开播时,会场气氛立即从热烈的讨论转向肃静和贯注,该片通过采用纪实和艺术相结合的手法,描述了田大根和田海鹏这对父子之间因为土地整治而产生的故事。35年前,曾与田大根同耕共守的妻子在承包地里不幸难产去世,为此他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和情结,并将妻子埋在了承包地边。如今当得知自家的承包地要在整治中被连片推平时,视土如魂的田大根一时难以接受,与作为国土干部的儿子田海鹏发生了冲突。但随后在国土工作人员的真情开导下,田大根知晓利弊,消除了对儿子及土地整治的误会。为了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更多利用,田大根积极配合土地整治,并在土地流转中欣然入股,成为了村农业合作社的股东和顾问。经历这场亲情风波和心灵碰撞,年轻的国土人田海鹏和他的伙伴们,也更加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使命的重量。

通过此次创新宣传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终端等新平台,以生动活泼的微电影让广大群众了解新时代下的国土工作,让“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成为全社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