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人民政府出台《凤阳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考核办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7-21 18:35
[ 字体: ]

近日,凤阳县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出台了《凤阳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明确了评分细则,同时将落实责任主体、列出“三个清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送整改报告情况及移送问题整改情况等作为考核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细化量化,以评分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考核办法》要求各整改单位按照整改时限及时向县审计局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及相应的整改附件材料,在此基础上,审计机关采取年终考核和平时督查相结合方式,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县直部门绩效考核和乡镇考核中涉及审计整改内容的分值,结合乡镇、部门的得分折算出具体分值,得分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和县效能办,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考核办法》体现了凤阳县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织牢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防护网,遏制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顽症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有力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护航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