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官塘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阅读次数: 作者:陆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1-07-17 18:38
[ 字体: ]

7月17日下午,凤阳县官塘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采取老师讲课、视频教学、实地考察、交流发言等多种学习形式展开。

县委党校李莎莎进行了主题为《小岗精神探源及现实意义》的授课,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对小岗精神进行了探源。深度阐释了小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改革的精神标识等方面现实意义。   

镇党委副书记唐焕朝同志从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镇党委副书记任俊昭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了《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奋斗基因》专题演讲,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人民幸福作出了伟大贡献。  

镇组织委员刘秀蓉同志对党员发展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纪委书记张学鹏书记开展了主题为《走好脚下人生路》的廉政教育课。培训同时采取了视频教学方式,全体学员集中观看建党百年大型政论片《你的样子》第二集《初心》。

在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寿县革命烈士陵园、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广场。在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向烈士三鞠躬。参观最后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培训最后,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入党积极分子陈志品在交流中说到:“三天的培训结束,使我得到了巨大的收获和启示,明白了自己之前所学的远远不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今后的工作上,我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活上,将更多时间用于学习,让自己具备更多更好的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

结业式上,镇党委书记孙从阳同志作结业讲话,孙从阳指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课程丰富,各位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孙从阳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第二,要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时代新任务,要在奋斗中担当使命。不断凝聚起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提升了学员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党的基础知识测试,培训最后各位学员结合本次培训撰写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