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总铺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 作者:李肖娥、罗坤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29
[ 字体: ]

5月13日,凤阳县总铺镇召开党史学习会议,镇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镇二级主任科员吴明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吴明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小典故入手,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及过程,由此阐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结果,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书本背后的故事,展示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卓绝、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党史就是一部鲜血史,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层明确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吴明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用书凝结了党的几代领导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刻认识,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使用好参考书目,以史明志、以史为师,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