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官塘镇开展第28个“5.15国际家庭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王茂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52
[ 字体: ]

在第28个“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凤阳县官塘镇卫计办、服务所、计生协以及官塘镇卫生院于5月14日共同组织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该活动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在现场,该镇计生干部、志愿者、医疗专家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家庭日”的相关知识,宣传了卫生健康理念,针对计生服务政策、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以及疫情防控常态举措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宣传指导,倡导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屏障,维护家庭健康,社区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卫生院医护人员还针对群众的咨询和健康疑问进行了现场健康咨询和义诊,通过测量血压和血糖、讲解慢性病和常见病的预防手段和应急处理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知识水平。在国际家庭日的活动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促进活动后,参加群众纷纷表示要保持健康身体,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让家庭更和睦。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更好的树立家庭优先、加强家庭凝聚,和谐和团结的家庭发展理念,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促进了辖区居民家庭的和睦、孝老爱亲和融洽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