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殷涧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婷 信息来源:凤阳县殷涧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59
[ 字体: ]

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是每个人的归宿;家,是社会安定的基石。在第28个“5.15国际家庭日”的到来之际,凤阳县殷涧镇结合本镇实际,充分发挥计生办的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展了“5.15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弘扬文明家风,共建和谐社会。

一是积极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讲座。镇开展相关知识宣传讲座,提升女性对乳腺和宫颈疾病预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帮助女性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同时,针对女性需求,根据其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为女性朋友们讲解妇女保健、常见妇科病的预防等知识。参加活动的妇女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宣传的内容,在做好自身保健的同时,引导教育家庭成员保养好身体,让健康走进每个家庭,助力健康乡镇的创建。

二是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进校园活动。镇计生办主任衡茹茹,利用大课间时间,以“关爱女童”为主题,为三到五年级的女学生们上了一节自我保护知识普及课。通过知识问答等符合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教育孩子们在平时生活中应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行为,遭遇侵害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寻求他人帮助等。此次活动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互动,同时我镇计生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小礼品,让学生们印象深刻,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隐私,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三是摆放“国际家庭日”相关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在镇内悬挂“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庭健康发展”等宣传标语横幅,为现场观看展板的群众讲解国际家庭日的由来和意义,同时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我镇文化站进行疫苗接种,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

通过此次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了解了“5.15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引导全镇群众重视家庭发展,为营造和谐幸福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