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车站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苏梅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09:45
[ 字体: ]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普及防灾减灾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下午,凤阳县临淮关镇车站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小手册、科普知识读本、宣传品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帮助居民掌握节水小技巧、安全使用天然气、安全使用家用电器、火灾自救等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学习简单地避险自救和互救技能。让居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够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好处。

通过此次宣传,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得到加强,同时也为社区打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筑牢人民安全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