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举办2021年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武飞 汤士海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4-25 14:54
[ 字体: ]

为了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和业务水平,4月19日-21日,凤阳县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议,对全县党务工作者和2021年拟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三天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徽小岗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党员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政治信念,不断提高觉悟,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珍惜集中培训学习的机会,在培训班中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保证学习质量。

本次培训班课程以名师讲座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白天主要安排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赶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风廉政教育等课程,晚上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视频,课堂上老师们绘声绘色讲述,学员们全神贯注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并加入互动答题环节,让培训氛围严肃中带着活泼,让学员们学党史、增党性,课后学员们还进行了深入交流。课程结束后,学院对学员们进行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政治标准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思想觉悟、理论修养进一步向共产党员标准靠拢,入党的愿望从情感层面逐渐上升为理性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学习、不断进步,牢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期间,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就发展党员程序对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工作分管负责人)、组织干事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细化发展党员6大项、36小项的基本环节,对相关流程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