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板桥镇:小小“微经验”,大大强党建

阅读次数: 作者:张志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04-21 14:54
[ 字体: ]
凤阳县板桥镇通过党史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党员思想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党组织牵头和主导作用,探索党建新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机制创新”为抓手,将党建引领和治理实效、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推动基层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学党史,提修养。板桥镇组织所辖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护航之道》专题节目,深刻学习先进模范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榜样为“旗帜”,学习先进典型、增强政德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广大党员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深化对先进典型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

二是学党史,强意识。板桥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自治意识,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例如:在党员乔树青家里打造‘方桌议事会’,党员们畅所欲言,专门人员认真做记录后交于村委会上会讨论,‘方桌议事会’先后共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红白喜事问题1起,垃圾堆放问题13起,村路照明问题2件。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构建参与基层治理的良好局面。

三是学党史,办实事。板桥镇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人居环境、综治维稳、疫苗接种等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入户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使辖区居民全面地认识到新冠疫苗的作用及安全性,消除疑虑,积极接种。由镇环保站带头,党员与镇环保站、镇宣传部一起上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拆除小区乱搭乱建、清理商户乱堆乱放、义务打扫男女公共厕所20余次,并带动左邻右舍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在行为规范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