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小溪河镇:同心向党 实事为民

阅读次数: 作者:熊青蓉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4-21 14:37
[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凤阳县小溪河镇党委积极引导全体镇干部、党员先锋们要立足实际,把从党史学习中所汲取到的智慧力量、奋进精神充分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为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4月17日,小溪河镇党委组织部、农技站等相关部门在齐郢村召开小麦赤霉病、锈病防治现场会,各村主要负责人、种植大户和部分农户参会,共计60余人。

精心组织,精准指导。现场小溪河镇农技站站长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小麦赤霉病、锈病防治的重点难点,包括防治时间把握、防治方法选用等等;镇农业技术人才就防治药剂的选用及设备药剂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向在场民众做进一步告知,安全为主,生命至上,尽量避免眼口鼻等部位接触药水,更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识别假冒伪劣农药产品;镇分管领导到会强调,小麦赤霉病、锈病防治是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要减少或尽量避免小麦收成损失,必须预防监测和综合防治两手抓,高度重视,党员带头,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确保今年小麦丰收,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精心服务,精准分工。小溪河镇党委携部分青年干部深入耕作一线,在田间地头为广大民众提供农技指导,药水按比例配制,喷射面积广、喷雾均匀,这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亦是不可多得的工作经历,能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同时汇聚各方力量,镇党委牵头,全体镇干部及各村两委干部集思广益,查阅资料,寻找可能会造成小麦赤霉病锈病发病率增高的诱因及可行性预防防治方法,镇农业技术人才根据本地气候、环境等因素,选取合适的防治办法,选用合适的施药器械、治理药剂,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秉持着“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安排党员同志定时定点监测,发现病叶及时摘除并填埋处置,提前处置,降低影响,减轻损失。

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小溪河镇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下身子,迈开步子,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