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红心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李朋鹏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1-04-04 10:30
[ 字体: ]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镇干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4月2日,凤阳县红心镇组织镇干部赴凤阳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在凤阳县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缅怀革命烈士,重温他们的英雄事迹。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感恩心情,瞻仰英雄纪念碑并深深鞠躬,送上鲜花,寄托哀思。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凤阳县红心镇每年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采取实地参观学习先烈事迹、献花留言网上寄哀思暨“网上祭英烈”活动等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让单位全体镇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传递文明新风尚,也教育大家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质朴道理的认识,不断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