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黄湾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11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凤阳县黄湾乡按照县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解说员参观了“廉石压舱”、“党的六大纪律”、“党的廉政建设史”、“本地典型案例”、“走好人生路”等展区。尤其是“党的廉政建设史”展区,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斗争的历程,大家用心聆听并重温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本地典型案例“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部分领导干部放松自我要求,走向违法犯罪的蜕变轨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布展、多媒体视频等形式,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警示了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深受教育启发,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警醒。必须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廉洁从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修养党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加快“滨河小镇,魅力黄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