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武店镇: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打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

阅读次数: 作者:康驰 信息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发布时间: 2021-03-30 08:11
[ 字体: ]

为适应时代需求、符合党的要求、满足人民需要,必然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提高基层党员的素质水平,使得基层党员成为忠心为国、心系百姓的踏实党员。凤阳县武店镇制定一系列措施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提高基层党员整体素质。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推出“书本+网络”的学习新思路,有效的提高学习时长、教育质量及覆盖面等。做好日常党知识学习、“三会一课”、会议精神学习专栏等“书本学习”。用好QQ、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学习,多种方式相结合,强化广大党员的思想,为广大党员的素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思想建设,保持队伍先进性。思想建设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各项条例准则。通过讲党课、谈体会等一系列措施,逐级抓重点,层层抓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使党员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是非观。

加强队伍建设,严把入党关口。秉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团员青年推优入党,按照严格标准、个别吸收的原则,通过多种推荐方式,如: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群众自荐等,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打造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基层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党员模范带头,凸显基层榜样力量。以点带面,发挥优秀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一系列表彰活动,对优秀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奖励,广泛开展党员模范岗位,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