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经开区召开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李雪 信息来源:凤阳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20
[ 字体: ]

为全力加快凤阳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月26日上午,凤阳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凤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姚瑶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经贸发展局分管领导石学柱总结分析了园区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计划的编排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相关工作建议。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经贸发展局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强化项目联动保障,一以贯之提升项目服务,付出了大量努力,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事关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经办部门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园区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促投资对稳增长、优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确保项目数不能少、投资进度不能慢、投资结构不能差。二是在行动上务求实效,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共同抓项目、抓投资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分析在前、引导在前、行动在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在管理上体现标杆,要练内功、提素质,积极打造过硬人员队伍;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抢时间、争速度、高水平、快节奏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强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中敢抓善管、破解难题,争取形成新做法、新经验。

会议明确凤阳经济开发区2021年的重点工作是:高标准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园区建设和管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健全招商引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园区上下全员招商,形成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民生事业进步,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