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妇联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凌娣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1-02-26 13:21
[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邻里间和睦友好,营造和谐、温馨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26日中午,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妇联志愿者同居民一起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活动,社区邀请辖区留守老人以及社区儿童一起来包汤圆、猜灯谜,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自制汤圆,按照汤圆制作步骤揉米面、捏面团、按心子、搓汤圆,社区妇联志愿者和居民开始忙活起来,整个场面可谓其乐融融,俨然一个大家庭!包汤圆可是她们的拿手的,娴熟的技艺,一个个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成型了。“元宵节就是要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做汤圆,既热闹又暖心。”李金梅边做汤圆边和大伙这样谈笑着。真情暖人心,小小的汤圆包含的是社区与居民浓浓的关怀之情。不一会儿,汤圆煮好了,端上热腾腾的汤圆,随着一阵阵香气扑鼻的汤圆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尝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个个都开心得合不拢嘴。大家开心的说“还是自己包汤圆有劲道,吃着更甜”。

此次元宵节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特色元宵节。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社区凝聚力,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也温暖了老人一颗孤独的心,在良好的氛围之中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也发挥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进一步打造了幸福和谐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