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召开城市特困供养居民民主评议

阅读次数: 作者:凌娣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1-02-26 13:16
[ 字体: ]

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增强民政工作的公正度和透明度,保证广大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2月24日上午,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召开城市特困供养居民民主评议,参加民主评议的有民政科科长、社区工作人员、民主评议成员及特困供养人员申报对象。

会上,首先由镇民政科科长向大家宣读了新增特困人员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社区书记曾金梅陈述了新增特困人员的家庭困难情况,同时汇报了对特困人员清理核查入户调查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申请对象对自身情况进行补充说明,大家对特困申请户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提问,对申请对象陈述的家庭情况提出初步意见,最后进行举手表决。最后对新增特困人员民主评议会结果在社区进行了公示。

马滩社区这次新增特困人员民主评议会过程透明、公开,社区居民代表发言热情高涨,既加强了对特困政策的宣传力度,也使更多的人来监督使民政工作更加社会化,做到“应供尽供、应养尽养”,发挥民政社会救助职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