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黄湾乡组织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暨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张潘 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43
[ 字体: ]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和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提升农村留守儿童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月25日,凤阳县黄湾乡司法所联合乡宣传办、文化站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暨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负责人以宣传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未成年人篇,让孩子们了解到哪些是自己的权利,哪些是违法行为,还普及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避免儿童拐卖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围绕防止意外伤害、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等知识进行了案例讲解,以此提高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活动上,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法律漫画读本、签字笔、雨伞、抽纸等生活学习用品,激励他们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争创美好未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着重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律援助须知等法律法规知识。并为他们提供现场解答服务,要求他们在遇到相关问题时,一定要通过正常的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学到了有用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另一方面也为联合各方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法治环境做出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