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大庙镇邬岗村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邬璐璐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11
[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凤阳县大庙镇邬岗村党总支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干部、党员群众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大家伙儿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在表彰大会开始前,都对国家的脱贫攻坚伟业赞不绝口。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成龙说道:“共产党真的是实心实意对我们,帮扶干部给我们销售农产品,村干部为我们解决就业问题,又给我们盖新房安装自来水,村医上门体检……”当视频中出现悬崖绝壁开山凿路的那一幕,大家纷纷说道,“这只有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做到,为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走出大山,丰衣足食,共产党员敢吃苦、能上前,才有了这样的成果。”

8年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8年来,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年来,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饮水安全也都有了保障。大家被这样的成绩震撼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的脱贫,只有中国能做到。

观看结束后,大家感悟更深了,纷纷表示要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美更富。